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31日 第2022-01-3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称迁都计划意义重大

利于结构转型 建立更公正包容社会生活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月29日在雅加达通过视频方式参加2022年全国穆斯林学者工作大会时表示,政府决定在2024年将国都迁移到东加省北八纳栈巴塞县(Penajam Paser),迁都建设纲领是政府要进行结构转型的重要部分。
  佐科维总统说:“迁都纲领并不只是把政府大楼搬走,而是要改变工作方式,改变以现代为主的思维方式,建立一个更加公正和包容的社会生活。”
  同时,政府也想把迁都纲领成为一个用作环境、工作方式、经济基础、科技、卫生服务和更高素质教育领域转型的平台,以及转变一个更加多元、宽容、维护道德和高尚品格的社会秩序。
  迁都纲领和数项大转型的确需要各方全力支持,佐科维总统希望全国穆斯林学者,能对迁都纲领作出有意义的贡献,尽可能使国家更加进步。
  目前,政府正在积极进行大转型,比方说进行结构转型,使我国能在全球剧烈竞争的情况下更具竞争能力,并创造更广泛的就业机会。此外,佐科维也提到关于农民、渔民和工人的福利生活,以及通过数字化促进中小微企业能升级的重要性。(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