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6日 第2022-01-26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艾朗卡深信今年经济增长可达5.2%

  【本报讯】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哈达托(Airlangga Hartarto)于1月25日在雅加达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加速经济复苏的势头”网络研讨会上表示,2022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达到5.2%,疫情处理和经济复苏将是达到上述指标的关键,因此利益相关者的合作极为重要,这也是经济恢复和推动未来发展的关键。
  在处理新冠疫情当中,政府通过上游和下游并进的战略,持续改进并提高效率,印尼以96.4%的治愈率一直控制新冠确诊病例。
  尽管如此,由于全球有一些国家的奥密克戎病例开始增加,他要求公众要保持高度警惕,并严格遵行防疫卫生规则,这是有效控制疫情是经济复苏的关键。
  艾朗卡说:“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受到了良好的控制,人们也更加有信心,人群流动也开始活跃起来,因此2021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率能达到3.51%,而第四季可达4.5%至5%。”
  但另一方面,全球经济仍然面临各种挑战,比方说新冠病毒新变种、全球疫苗分布不均匀和政策导致经济疲软等问题。
  其它全球性的挑战就是发生能源危机,中国恒大房地产出现危机,游资外溢风险等问题,加上美联储计划提升利率,因此我国需要有灵活性和适应性,对上述种种情况做出反应。(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