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6日 第2022-01-2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促进煤炭转化为甲醚项目

为国家节约80万亿盾LPG进口负担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透露,国家进口液化石油气(LPG)的负担相当高,达到80万亿盾。而且进口价值逐年上升。不仅如此,政府还必须向公众支付津贴,补贴金额达到 6万亿至7万亿盾。
  佐科维表示,通过改用煤炭转化成的二甲醚(DME)可以停止对进口LPG的依赖。
  能源和矿产资源部官方网站周二(25/1)引述佐科维说,实际上我们也有生产LPG的原材料,即可以转化成DME的煤炭。那么,我们要继续进口LPG,把就业机会让给其他国家吗?针对由Bukit Asam (PTBA)公司、Pertamina公司和Air Products公司合资开发的 DME 项目。佐科维表示,促进煤炭下游产业生产DME将有利于减少进口LPG。如果停止进口LPG,所有资金都转移到DME项目,国家预算将能够减少60万亿至70万亿盾的巨额津贴金。这就是我们持续追求的目标。
  据投资统筹部长巴赫利尔(Bahlil Lahadalia)说,投资于煤炭下游项目的Air Products and Chemicals公司将创造1.2万至1.3万人的就业机会,而北塔米纳将创造1.1万至1.2万人就业机会。
  佐科维说,如果有5个像这样的投资,就可以创造7万人直接就业机会,衍生的间接就业机会通常是二三倍,这就是我持续追求的。
  佐科维确保这个项目可以按计划在 30 个月内完成。 使印尼能够尽快摆脱对进口LPG的依赖。他说,我来这里之前收集了与此相关的所有信息,以确保按照 Air Products公司和投资部长的声明在30个月之内完成,不应再有任何延误。
  南苏门答腊的甲醚下游业项目完成后,佐科维希望其他地方也能开展类似的活动。他说,这很重要,因为该项目只能供应南苏门答腊及其周边地区或大约600万户家庭的需要。 而我们的煤炭储量远大于此,如果仅用于DME业务,太小了。
  根据 2020 年第 109 号总统令,DME 的煤炭下游项目已被指定为国家战略项目之一。该项目协议于 2020年 12月10日在丹绒艾宁(Tanjung Enim)签署,产能为140万吨。
  合 作 协 议 (CA) 于2021 年 2 月 11 日记录在案,而合作协议修正案(CAA) 和有条件处理服务协 议 (Conditional PSA) 于2021 年 5 月 10 日在美国洛杉矶签署。佐科维说,我六年前就已下令启动这个项目,感谢上帝,今天我们可以开始为甲醚项目奠基。(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