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6日 第2022-01-2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和李显龙非正式会谈

双方在民丹签署多项合作谅解备忘录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二(25/1)上午在廖群岛省民丹岛与来访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非正式会谈。
  在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的视频中,佐科维总统表示,印尼与新加坡刚刚签署了价值92亿美元的投资合作协议。这是对能源和物流的新投资。
  其中包括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和在巴淡岛、松巴岛和西努沙登加拉省西芒加莱县(Manggarai Barat),以及丹绒普碌港物流运输的发展。
  佐科维表示,上述投资协议是在加强经济复苏合作的背景下达成的。新加坡是印尼最大的投资者,2021年1月至9月,新加坡对印尼的投资价值达73亿美元。
  佐科维接着说,为了促进绿色和可持续经济,对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仍然是印尼政府的优先事项。为了支持绿色投资环境,两国领导人在一系列非正式会谈中签署了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及印尼和新加坡之间关于绿色和循环经济发展的谅解备忘录。
  此外,为了继续保持金融与货币稳定以支持经济复苏,还签署了其他几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本币双边互换协议和双边回购协议已延长一年。佐科维说,我希望各国央行之间在支付创新、反洗钱和防止恐怖主义融资方面能够尽快签署谅解备忘录。
  然后,为了支持安全的人员流动,两国目前正在努力完成疫苗识别和对齐两国跟踪和保护平台的互操作性合作。此外,佐科维还解释了印尼和新加坡之间在政治、法律和安全领域,包括延长双边引渡协议等的一些合作。
  与此同时,随着飞行情报区协议的签署,雅加达飞行情报区的范围将覆盖印尼所有领空,尤其是廖群岛省的纳土纳群岛附近海域。
  佐科维希望今后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两国航空安全执法和国防安全领域的合作。
  然后是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方面的合作。从几年前开始,人力资源领域的合作已成为两国共同的承诺。
  佐科维还说,到 2022年,新加坡和廖群岛省政府之间将进行人力资源培训,以加强食品方面工业4.0转型和供应链领域的能力。他认为,这种合作可以在各个地区更大规模地进一步发展。
  佐科维还表示,他支持签署关于印尼-新加坡伙伴关系安排的谅解备忘录。该谅解备忘录将加强研究合作、机构强化和学生交流,以加强印尼发展独立校园的概念。这是印尼-新加坡两国领导人时隔两年多后,再次举行的非正式峰会。(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