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6日 第2022-01-2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警方称梭隆歌厅事件达成和解

两派民众组织允诺不再重犯同样错误

  【本报讯】西巴布亚省警区与当地宗教人士及社会知名人士于 1 月25日下午进行会晤,共同协调关于当天凌晨梭隆(Sorong)市Karaoke歌厅发生两派民众组织冲突并引发火灾的事件,以防止出现后续的纠纷。
  稍后,警察总部公关局 公 众 信 息 主 任 德 迪(Dedi Prasetyo)警察少将向媒体宣称:“西巴布亚警区立即与宗教界、社会民众、传统习俗人士等进行统筹,以阻止出现复仇或其它行动。”
  他说:“事发之后,西巴布亚警区立刻通过梭隆警署召集涉及纠纷的两派民众领导人,并在宗教界、社会贤达、传统习俗人士等见证下,进行了协调会议,最终双方明白这是一场误会造成的冲突。警方也要求两派民众组织领导人必须良好约束属下成员,不可再犯同样的错误。”
  德迪阐明,梭隆市两派民众在 Doubel O 歌厅因误会导致冲突,接着又引发火灾,而且有一群 人 被 困 在 Karaoke 套房,因此造成死亡人数很多。他说:“1人死于冲突事件,18 人是在歌厅受困火中活活被烧死。”
  在此之前,梭隆市警长阿里(Ary Nyoto Setiawan)声称,警方最初估计全部在Doubel O 歌厅的人们已疏散至安全地带。然而消防队员发现有不少人困在歌厅室内被烧死。他说:“我们都以为歌厅内的人们已疏散,因警方在事发现场援救及疏散他们。可是消防队正在救火时发现,在一间厢房内竟发现遭火灾的11具尸体。”
  阿里补充道,上述冲突事件的原因是当地民众与原籍马鲁古的民众两天前在DoubleO发生误会,并设法和平解决,然而在凌晨时分仍发生了上述惨痛事件。(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