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4日 第2022-01-2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斗争民主党秉持建国五基思想

哈斯托指阿特里亚错误观点已受制裁

  【本报讯】此前,来自斗争民主党派系的国会议员阿特里亚(Arteria Dahlan)发表声明,要求总检察长布哈努丁罢免在一次会议上使用巽他语的高等检察院院长。
  斗争民主党秘书长哈斯托周六(22/1)在巴厘岛举行的斗争民主党49周年诞辰和总主席梅加瓦蒂生日纪念会上表示,阿特里亚所言是他个人的观点,而且他已经道歉。
  哈斯托强调,斗争民主党长期以来坚持以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为原则的潘查西拉(建国五项原则)思想。因此,斗争民主党从未基于种族背景、宗教和社会地位来歧视他人。
  他还表示,阿特里亚所言没有显示出斗争民主党为尊重分歧所做的努力。实际上,斗争民主党持续为殊途同归的原则而努力奋斗。
  哈斯托强调说,作为一个政党,我们没有诋毁他人的传统。而是建立了尊重他人的传统。
  对于这场争论,斗争民主党已向阿特里亚发出严重警告。哈斯托说,我们对有关人员进行制裁,严厉的警告性制裁。
  尽管如此,哈斯托仍然对阿特里亚向公众致歉表示赞赏。他说,当时我打电话给有关人员,我看到阿特里亚的态度是真心实意地表达自己的遗憾。道歉和遗憾也已直接提交给斗争民主党中委会。
  又讯,斗争民主党总主席梅加瓦蒂周日(23/1)庆祝了她的75岁生日。
  斗争民主党秘书长哈斯托表示,该政党发起了关爱祖国运动,作为送给梅加瓦蒂的一份生日礼物。
  哈斯托周日在巴厘岛Tuwed 海滩的红树林种植活动中说,这是一项关爱环境、清洁河流、植树并让环境更加美丽的运动。这项活动将在全国同时进行。
  哈斯托解释说,梅加瓦蒂已养成通过照顾植物来爱护地球的传统。这被认为是热爱国家的一部分。
  据哈斯托说,梅加瓦蒂对印度尼西亚的热爱已经融入斗争民主党的文化中,引导每一位干部都真正投入爱心,关注环境的可持续性。(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