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4日 第2022-01-2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Omicron 变体的传播日益加剧

专家建议加强在线学习和在家工作的规定

  【本报讯】随着新冠病毒Omicron变体的传播日益加剧,格里菲斯大学的流行病学家迪基(Dicky Budiman)建议政府再次加强在家工作的规定。
  他还建议政府100%暂停面对面学习(PTM),以防止儿童被感染。
  迪基周日(23/1)表示,在危机期间,PTM必须先推迟,让学生在线学习。在家工作(WFH)也一样,无论50%或25%,必须要执行,因为这对抗疫会有所帮助。
  来自卫生部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五(2022年1月21 日),印尼新冠疫情的Omicron 变体病例已增至1161例。
  截至周六(22/1),再录志3205例新病例。这个数字是自过去 3.5 个月以来新冠病例最多的记录。
  另一方面,印尼还录志两起因Omicron变异而导致新冠患者死亡的病例。
  迪基说,政府必须立即为老年人争取疫苗接种覆盖率,因为老年群体的第二剂疫苗接种率仍然很低。与其他年龄组相比,老年人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也更高。
  此外,还有50%的老年人尚未接种两剂疫苗,更不用说加强剂了,这意味着必须加紧,以免老年人成为受害者。
  卫生部指出,老年人首剂疫苗接种总覆盖率达到71.29%,第二剂疫苗接种覆盖率为46.41%,而老年人完成接种疫苗的目标是2155万3118人。
  就弱势群体和广大群众而言,首剂接种总完成率为72.16%,第二剂接种目标为49.60%,已完成接种1亿4121万1181人。
  迪基说,所以必须加紧接种疫苗。我们不仅要关注Omicron第三次高峰期,还必须防备疫情在禁食月之前爆发,因此必须追求尽快实现两剂疫苗覆盖率达到75%。(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