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2日 第2022-01-22期 >> 第A8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发展龙狮运动 促进族群和谐

——印尼龙狮运动联合会总主席丘昌仁就职一年余有感

拿 督 熊 德 龙 博 士
丘昌仁总主席
丘昌仁先生一行人在印尼国家体委总部拜会体委主席马家诺

  转眼之间,丘昌仁先生被推举为印尼龙狮运动联合会总主席已经一年有余,日前丘昌仁先生一行人在印尼国家体委总部拜会体委主席马家诺并进行座谈,马家诺高度赞赏印尼龙狮运动联合会为印尼体育事业的繁荣所做的贡献。
  丘昌仁先生虽然是在疫情期间担任龙狮运动联合会总主席一职,但他上任伊始便发动各界鼎力支持,力争让龙狮运动为印尼国 家 和 华 族 增光。印尼友族十分 喜 欢 舞 龙 舞狮,丘昌仁先生期待龙狮运动能够更好地融入印尼主流社会。
  舞龙舞狮虽然来自中国,是华 侨 前 辈 传 承的文化运动,但是 印 尼 龙 狮 运动 联 合 会 却 不是华人社团,而是 印 尼 政 府 青年 和 体 育 部 管理 的 一 个 全 国性 体 育 组 织 。舞 龙 舞 狮 已 经被 纳 入 国 家 运动 会 和 国 际 比赛项目,印尼大小 城 市 有 成 千上 万 的 龙 狮 队伍,其成员百分之 九 十 以 上 都是 印 尼 友 族 青少年。
  丘昌仁先生是 一 位 成 功 人士,他的印尼“宝石湾国际集团”,旗下不仅拥有十数间面粉厂及糖厂,其业务范围还涉及能源、房地产、海运与饲料加工等多个产业。丘昌仁先生愿意放下一部分工作,来领导全国的舞龙舞狮运动,就是为了更好地加强华裔与各族群的团结,其用心和付出值得赞赏并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们期待丘昌仁先生将舞龙舞狮这一印尼民众所喜闻乐见的运 动 开 展 得 更好,通过这一运动更好地促进族群和谐,活跃印尼大众的文化生活,并且能够在国际赛事中取得成果为国争光。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