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2日 第2022-01-22期 >> 第A6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2022年全国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圆满完成选出优秀选手

Edy Heryanto致祝贺词
陈朝明致词
  从左到右,黄源字,黄如在会长(慈光教育基金会会长),陈朝明先生(慈光教育基金会创始人),李明珠主席(印尼华裔华文乐趣学苑),林庆祥副校长(世界大学副校长),傅淦椲(主持人)
郑洁珊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主席
林明珠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主席
获奖学生叶清仪(峇淡)
获奖学生江源(雅加达)
获奖学生邹昀妙(棉兰)

  【本报讯】1月14、15日,北干峇鲁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秘书处寄来新的一年特别好消息。关于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主办,峇淡世界大学承办的”2022年印尼全国学生汉语演讲比赛”的消息。
  以“新时代的声音,演说构通世界”为题目的演讲比赛以演讲主题“学习汉语的乐趣”于去年10月一 11月开始接受全国学生报名。由泛印银行Panin Bank热心赞助的教育活动(线上线下)获得印尼全国学生热烈参加比赛。
  全印尼汉语演讲比赛颁奖仪式于1月8日顺利进行,参加的有530名学员.获奖学员有60名,值得敬佩的多名教师,辅导也获得奖状,奖励他们为教育事业的努力,支持汉语教育的发展与传承给下一代。
  由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主席林明珠在致词报告中说明:比赛是针对学校的学生,比赛的方式是收集学生的作品,收集的视频共有530份,来自18个省份,200多所学校。
  经过筛选后,余下433份视频,小学146份,初中133份,高中154份。这些视频全部发到中国,由”未来演说家”系列活动组委会进行总评审。
  获得中国与印尼资深教育家与中国评委三位郑丽杰、杜远智、刚建新老师评分后,主办单俭公布得奖优秀选手名单。
  小学组得奖学生1.邹昀妙2.伍春燕3.林嘉慧.初中组得奖学生1.江源2李萌萌3.庄宴祯。高中组得奖学生1.叶清仪2.林佳萱3.邱茹平主办单位与赞助银行也颁发奖状与奖金给荣誉奖1,2,3,组获奖学生。
  评委组老师们发表比赛前后感言,让参加发奖礼的多位中国老师与印尼汉语老师分享。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主席林明珠在致词中感谢各位有关领导的支持和帮助活动顺利举行与圆满完成。
  陈朝明先生的致辞:年轻的一代要埋头苦干,也要学习老前辈他们那种刻苦耐劳的精神。泛印银行领导Bpk.Edy Heryanto致祝贺词内容:泛印银行感到很荣幸能赞助这重要的活动并准备银行存款奖金给优胜者。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秘书处供稿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