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7日 第2022-01-1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卫生部呼吁严格遵循卫生规程

我国奥密克戎病例已增升为748例

  【本报讯】卫生部新冠疫苗事务发言人茜蒂(Siti Nadia Tarmizi)呼吁广大民众坚持遵守严格的防疫卫生规程,此举与最近在我国不断出现新增奥密克戎变异体病例有关。
  茜蒂于1月16日出席主题为“无界限抗击新冠病毒”的线上论坛发表讲话说:“我们呼吁民众坚持严格遵守防疫卫生规程,因为奥密克戎病毒侵袭人体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除此之外,卫生部希望地方政府加强检测及追踪新冠感染者,以遏制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感染的可能性及新增病例剧升的现象。如悉,直至今年1月15日,政府记录了共有748例奥密克戎阳性病例,其中155病例是本土感染的。从国外传输的奥密克戎病例,许多是从沙特阿拉伯、土耳其、美国、马来西亚及阿联酋等。
  目前政府正在对其它24例奥密克戎阳性病例实施流行病学调查。现时可能感染奥密克戎病毒的病例共有1800例。茜蒂说:“有关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传播事宜,政府在各个国门入境处持续实施各种防范措施,特别是在边境一带或从国外入境的宾客安排其隔离时期。我们也持续强化全基因组测序(WGS),并加强PeduliLindungi应用程序的使用,以期加速追踪及安置奥密克戎病例。”
  茜蒂表明,现时那些奥密克戎阳性病例必须在雅加达运动员村医院或转诊医院集中隔离。如果奥密克戎病例不断增加,可能将实施自行隔离。她说:“该自行隔离措施是受到当地各个社会诊疗所及卫生实施单位包括远程医疗的强力监督。我们仍呼吁广大民众坚守防疫卫生规程,因为奥密克戎没有出现症状。”(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