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7日 第2022-01-1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国军总司令要求尽快清查

采购军队住房强制性储蓄涉嫌腐败案

  【本报讯】国军总司令安迪卡上将要求迅速而负责任地调查2013-2020 年期间军队住房强制性储蓄(TWP AD)涉嫌腐败案。  安塔拉社周日(16/1)引述安迪卡在会见负责审理军事犯罪案的副总检察长安瓦尔(Anwar Saadi)海军少将时说,此案除了损害公众对国军的信任外,还使国军机构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检察院的要求看起来是对的,处理此案的文件已经存在。
  我们真的要负起责任,因为我们是一个被赋予权力的机构,包括执法在内,如果自己不负责任,我们怎么能被人民信任?
  与此同时,安瓦尔解释说,对此案的调查是有关联性的,因此,陆军宪兵部正在调查涉案的国军嫌疑人,而副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在调查平民嫌疑人。
  关于TWP AD案,由司法部长办公室、印尼陆军宪兵中心和雅加达第二高级军事当局组成的连通性调查人员已点名两名嫌疑人,一名是国军成员,另一名是平民或私人团体。
  他解释说,这两名嫌疑人是简名为YAK的国军准将和简名为NPP的Griya Sari Harta公司的总经理。自2019年3月起担任TWP AD财务经理的YAK于2021年7月22日起被拘留在陆军宪兵部的中央军事看守所,而NPP被拘押在总检察院分管的Salemba拘留所。
  在这种情况下,据说YAK 已从 TWP AD 的账户向他的个人账户支付了1277.36亿盾。借口是为陆军士兵采购住房,然而,挪用 TWP AD 资金违反了2018年3月12日的陆军参谋长第 Kep/181/III/2018 号法令。
  根据金融和发展监督局(BPKP)的审计结果,本案造成的国家财政损失达1277.36亿盾。调查人员以《根除腐败法》第 2 条第(1) 款并结合第 3 条、第8条和第13条,对 YAK 和NPP进行了起诉。(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