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7日 第2022-01-1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万丹西南部海底发生强烈地震

1909 间民房受损 当局要求地方政府救援

  【本报讯】国家灾害管理局(BNPB)负责人苏哈里延托中将要求当地政府继续收集与万丹地震灾害有关的数据,包括受损的建筑物、受灾居民人数及其基本需求,以加速优化和有目标地进行应急处理。
  他于周六(15/1)在万丹省板底兰(Pandeglang)县府大厅召开加速处理万丹6.6级地震的协调会议时说,立即从地方政府那里继续收集进一步的数据,厘清在数千所受灾民居中是否还有未上报的房屋及重伤和轻伤的人员。
  苏哈里延托说,万丹地震导致该省三个县区受到破坏,其中板底兰县区受到的破坏最严重,另外是西冷(Serang)和勒巴克(Lebak)两个县区。目前三个县区共有1909座房屋在6.6级地震中受损。其中,轻度损毁1148栋,中度损毁424栋,重度损毁337栋。
  此外,另有13座校舍中度受损,包括14个卫生设施、3个政府办公室、4个礼拜场所和1个营业场所。
  苏哈里延托还要求当地政府设立灾害应急处理站。通过这个处理站,所有与应急管理相关的活动都应每天进行评估。他强调说,公共安全必须是应急工作的重中之重,虽然部分居民已经返回家园,但当地政府仍需确保这些居民的基本需求能够得到满足。
  他要求板底兰等三县区政府各级领导都关注受灾居民的需求,直到最小社区(RT-TW)居民的需求。
  据报道,万丹地区周五(14/1)下午4点05分发生6.6级地震,震中位于东经105.26度,南纬7.01度,万丹省苏穆尔镇区(Sumur)西南部52公里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德博和雅加达西部多个地区都感受到了地震震动。
  地球物理气象局(BMKG)地震和海啸减灾协调员Daryono周六(15/1)通过短信对安塔拉社说,万丹地区周五发生6.6级地震后,到周六(15/1)中午12点,共发生了 33 次余震。余震最大震级为5.7级,最小震级为2.5级。
  根据板底兰县地区灾害管理局的数据,这次地震灾区覆盖13个乡镇的113个村,造成700多栋房屋和30多个公共设施受损。
  这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因为它的震级仍然低于引发海啸的平均阈值,即7级地震加上震源深度40公里。
  监测数据没有显示地震后海平面变化的任何记录。据测这次地震是由于俯冲的印度-澳大利亚板块变形或岩石断裂引起的浅层地震。(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