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3日 第2022-01-13期 >> 第B5版:副刊
按日期查阅

跨 年 随 想

北干:李庭蓁

  光阴飞逝,人生如梦,仿佛刚过完春节,瞬间今天是2021年最后一天了,2022年即将来临。
  2021年是难忘的一年。
  2021年,人类被新冠病毒折磨得伤痕累累。医学家日催夜赶研制出疫苗让人类接种,心中怀揣希望,但却如意泡汤,毒魔德尔塔还未走远,新魔王奥密克戎已悄悄登场,在世界各地猖獗,疫苗功效赶不上病毒变异。
  2021年12月30日凌晨,全 世 界 确 诊 :284.175.590,全世界死亡:5.420.258,仅一个美国,死亡超过80万。
  活生生的五百四十二万多条生命啊!就这样倒下被吞噬、被草葬……
  在这如火如荼的灾劫中,世界上的每个角落——
  有多少人,在为众生、为自己向上帝祷告。祈求上帝慈悲保佑,让各种疫情病毒早日平息!祈求国泰民安、尘世免劫!
  有多少人,伸出慈爱的双手,组织民间团体,为水深火热的灾民送药、送粮、送慰问关怀。
  祖籍国,向全世界12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二十亿剂新冠疫苗、各种医疗用品,并派医疗团到国外传授他们防疫方法……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望世界各国人民团结起来,同舟共济、合作抗疫。但愿2022年是摆脱疫情年!
  话又说回来,看看北干一角的华族群,如何送旧迎新。
  为响应政府防疫号召,禁止一切群聚庆祝活动。华族群已三年没庆祝:跨年夜辞旧迎新活动、春节除夕夜华人街义卖会及露天歌舞烟花秀、春节大团拜、庆端午、载歌载舞庆中秋等等。
  北干华族群没放弃中华节日文化的传承,他们以视频方式庆祝。31/12/2021晚上7:30,我有幸观赏北干某华社团体创办的线上渠道(online Channel),为祖国印度尼西亚举办的,庆祝跨年夜2022金光闪烁音乐演唱会。真让我震撼不已,惊艳不绝。年轻的北干众多歌唱者,穿着庄严、仪表有礼、歌声绕梁、活力充沛、慈容满面……让我不禁为之动容,寄喝彩语赠送给他们!
  他们边唱,屏幕上显示歌词,可让我们边听边参悟歌词真义,真是获益不浅。
  这次的跨年夜音乐会,以印尼语歌曲为主,但还是不忘间插颂唱华语歌曲。
  一曲《长江颂》,震动我心弦,他们也在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不忘祖籍国黄河长江水!
  一曲《明天会更好》,让大家信心满满去面对2022。
  他们似一股清流,滋润众生枯槁的心、抚平众生惶恐不安的情绪。他们在传递正向能量,凝聚正向磁场。他们在努力净化世界,相信美好的世界即将来临。
  他们的线上渠道已成立一年多了,每星期日上午为千岛学子开设学习班(讲授孝悌、仁义礼智信道德故事、传授防疫知识、教导日常生活礼仪、学习中文、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讲心得报告等等);每星期一晚上,由大德前贤开示心灵讲座;每星期三晚上健康讲座,由千岛各地医生、营养师等轮流开示防疫知识、健康指导……
  一星期七天,我几乎每晚都聆听千岛各地,如雅加达、棉兰、巴淡、北干等城市主办的的心灵讲座、健康讲座。除了让自己心湖平静、提高免疫力、还能让自己清楚明白,人活着的意义何在?人生的价值以何为贵?
  感恩上苍保佑,宅家近三年,我安然无恙,从未寂寞!我有做不完的事、看不完的书、百听不厌的心灵讲座…… 2021年12月31日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