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2日 第2022-01-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检院调查鹰航采购飞机案

布哈努丁支持国企部清理犯腐败罪的企业

  【本报讯】总检察长布哈努丁(ST Burhanuddin)表示,总检察院目前正在调查印尼鹰航公司在购买飞机过程中的腐败案。  国企部长埃里克周二(11/1)到总检察院视察之后,对该案的调查将进一步深入。
  布哈努丁对记者说,其次是鹰航说明关于购买ATR 72-600型飞机的过程,被举报的是简名为AS的前鹰航总经理,主要是因为我们支持国企部进行清理。
  他提到,与埃里克部长的讨论是为了支持执法人员使国企更廉洁。
  布哈努丁保证,国企部将继续支持埃里克的政策,以清理被证明犯有腐败罪行的国营企业。
  对于被举报的腐败案件,总检察院还在继续调查。但直到现在,还没有进一步的信息。
  与此同时,埃里克表示,国企部正在与总检察院合作,以便能全面改进国企部的整体行政程序。
  他还说,印尼鹰航案是他上任以来启动的一系列重大国企转型计划之一。我们还将推动处理许多其他案件。
  此前,总检察院表示,特别犯罪科副总检察长(Jampidsus)的调查小组目前正在调查印尼鹰航公司涉嫌腐败案。
  总检察院特别犯罪科调查主任Supardi说,调查人员正在调查涉嫌违反《腐败犯罪法》第三条的案件。
  众所周知,对于任何滥用职权为自己或他人或公司谋取利益的人,均属违反《腐败犯罪法》第三条。
  检察官必须证明违反本条例的人损害了国家财政或国家经济,被证实者将受到至少一年和最多20年的刑法。然而,Supardi无法更详细地描述调查过程,因为调查刚刚开始,总检察院还在调查案件发生的时间。(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