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2日 第2022-01-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新冠病例高峰期或在下月中旬

政府已做好应对疫情加剧的准备

  【本报讯】卫生部预测,印尼新冠病例高峰期将出现在 2022 年 2 月上旬至中旬 ,这 一 高 峰 是 由 Omicron 变 体(SARS-CoV-2 B.1.1.529)传播的病例造成的。
  卫生部直接传染病(P2PML)预防和控制主任茜蒂(Siti Nadia Tarmizi)指出,到目前为止,印尼的Omicron变异病例已达到414例。尽管大多数病例是来自外国游客,但其中50例是本地传播病例。
  茜蒂周二(11/1)说,病例高峰期将出现在 2022 年 2 月的第一周或第二周左右。她还表示,印尼感染Omicron的居民往往无严重症状,只有咳嗽、流感和发烧等轻微症状。
  此外,大多数患者还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为此,茜蒂要求公众在没有重要事务的情况下不要出国旅行。
  另一方面,抗议工作组处理新冠病毒负责人Alexander K. Ginting评估说,由于圣诞节和2022年新年假期,印尼新冠病毒每日新增病例确实经历了高峰期。
  何况Omicron 变体的传染性变本加厉,但Alex仍确保这次的病例高峰仍受到控制。中央和地方政府已准备得更加充分,并从2021年7月的Delta变体中吸取了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教训。
  Alex周二(11/1)对媒体说,新冠疫情的冲击将发生在新年假期后的第四周至第六周,他要求地方政府在当地发现社区传播集群时迅速实施微封锁,特别是为了防止Omicron变体的扩散。主要目标是在
  最小社区(RT/RW)将患者、密切接触者和健康的人分开。
  与此同时,抗疫工作组改变不良习惯负责人桑尼(Sonny Harry B. Harmadi)说,根据世卫组织的建议,如果每100万人中每日病例少于10人,则属于新冠病例得到控制。而人口达到2.7亿人的印度尼西亚,据说每天的病例数低于2700例。(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