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1日 第2022-01-11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巴厘岛:壁虎叫声次数的含义

巴厘普遍见到的壁虎品种
木质的装饰品
巴厘建筑墙外的壁虎雕刻

  在巴厘岛或印尼其它各地,尤其当夜晚开始逐渐静寂下来,总可清晰听到墙上壁虎发出的"tokek、tokek"的声音......  游客们对于这个小生物所发出接二连三的嘈杂有些厌恶,有时还甚至惧怕。其实,壁虎在印尼民间传说中除了被认为是个拟人化的动物之外,大部分人还坚信其不仅给人们带来好运,而且是保护整个家族免受外界不良影响的"家镇之宝"。巴厘岛人为其祖先和神灵烧香祈福的同时,也经常为暂住在家中壁虎进行敬拜。
  壁虎发出叫声不仅表明这是其统治的地盘,也是与附近其他壁虎交流的方式。最为活跃的时间段一般为晚上,往往一般叫声次数长达10次以上。因为印尼人普遍认为不同的叫声次数都代表着各自的含义,本报记者专门从巴厘老一辈了解并总结如下:
  15次:ala dahat 糟糕不利
  14 次:setata uyut 争执吵闹
  13次:aba bhukti大发利润
  12 次:meweh kepanggih迎难而上
  11 次:kirang sekaya面临少财
  10次:wiryaguna实用可行
  9 次:sengsara bara 闷烧苦难
  8 次:ala gering 事物变坏
  7 次:nemu ayu 事物变好
  6 次:sengkala gering 灾难迎头
  5 次:sanggih suka 相遇真爱
  4 次:memuredut 面临困难
  3次:suwung kepangih寂寞孤单
  2次:nemu asih坠入爱河
  1次:sida karya 事业成功
  下次如果你刚听到壁虎的第一声,不妨心中默默记录叫声总数或乞求您想要达到的次数;如果真的灵验,那就不妨烧个香来敬拜一下这个可爱的小生物吧。本报记者 叶露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