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0日 第2022-01-1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科兴疫苗可防Omicron严重感染

需加辉瑞加强剂方能达到所需保护水平

  【本报讯】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中国科兴生物技术公司(Sinovac)研发的新冠疫苗(CoronaVac)可有效防止Omicron 变种导致的严重肺炎,降低住院率和死亡率。但是,Sinovac 疫苗的接受者可能需要再接种两次加强剂,以使身体免受新冠病毒 Omicron 变体的侵害。
  该研究由耶鲁大学、多米尼加共和国卫生部和其他机构的研究人员合作进行,但尚未经过同行评估。
  研究显示,接种两剂科兴疫苗搭配辉瑞加强针产生的抗体水平类似于两剂mRNA疫苗。而且,与原始毒株相比,针对Omicron的抗体水平要低6.3倍,与Delta相比,抗体水平低2.7倍。
  该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 Akiko Iwaaki在推特上表示,接种科兴CoronaVac疫苗的人可能需要打两剂加强针,才能达到对抗Omicron所需的保护水平。
  研究显示,仅接种两剂科兴疫苗没有显示出对Omicron的任何可检测到的中和作用。该研究对多米尼加共和国101名参与者的血浆样本进行了分析。
  香港上周的一项研究显示,即使是接种三剂科兴疫苗也不能针对Omicron 产生足够的抗体反应,必须搭配辉瑞的加强针才能达到“保护水平”。
  在回应耶鲁大学研究人员的研究时,卫生部新冠疫苗接种发言人茜蒂(Siti Nadia Tarmizi)表示,疫苗接种并不能 100% 地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所以每个接种过疫苗的人仍有可能被感染。
  因此,她呼吁公众即使已经接受了完整剂量的疫苗,也要继续执行卫生规则。接种疫苗加上执行卫生规则将提高预防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性。
  从南非进行的一项研究结果来看,疫苗提供的保护率高达77%。所以,风险仍然存在,但它已经减少了。此外,疫苗的有效性还取决于各测试组的免疫力。然而,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相比,已接种疫苗的人免疫力更强。(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