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0日 第2022-01-1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PNPK举报钟万学涉及腐败案

牛头党驳斥该举报出于未来大选政治目的

  【本报讯】斗争民主党对 全 国 反 腐 败 轴 心(PNPK)向肃贪委举报前雅京省长钟万学涉及一些腐败案作出反驳。斗争民主党秘书长哈斯托怀疑,PNPK的举报是出于2024年大选的政治目的。
  众所周知,钟万学作为 2024 年总统大选的潜在候选人之一多次出现在多项调查中。哈斯托认为,针对钟万学的举报是故意的,目的是在2024年总统大选之前搅起一趟浑水,试图浑水摸鱼。
  哈斯托上周末在雅加达斗争民主党党校被问及此事时说,这与2024年总统大选背景下的各种政治动态密不可分。这可见于在上一个大选年期间,有人将此作为打击政治对手的手段。
  哈斯托表示,钟万学“涉嫌”的多起贪污案已在法庭上结案。因此,斗争民主党没有理会上述举报。
  与此同时,钟万学本人不愿对此发表过多评论。当被媒体问及此事时,钟万学只发布了一些新闻链接,阐明一些涉嫌腐败案已经审结。
  例如关于 2016 年为Sumber Waras 医院购买土地案,钟万学认为,在当时 Agus Raharjo 领导的时代,肃贪委已确保此案不存在违法行为。
  此外,PNPK还举报,涉嫌涉及钟万学的腐败案还有Cengkareng Barat的土地案件,BMW Park土地案、CSR基金案和雅加达湾填海案。
  除了钟万学,PNPK还向肃贪委举报了许多名字,其中一些人也经常被认为是 2024 年总统大选的潜在候选人。例如中爪省长甘贾尔被举报涉及所谓的e-KTP 腐败案,雅京省长阿尼斯被举报涉及E方程式车赛案件,国企部长埃里克被举报涉及新冠病毒聚合酶链反应(PCR)测试案。
  对此,来自Syarif Hidayatullah伊斯兰大学的政治分析家Adi Prayitno评估说,很难理解上述举报背后的动机。然而,他认为,举报的动机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
  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份举报或多或少地损害了目前被认为是好人的公众人物的可信度。
  例如关于甘贾尔的报道,Adi 怀疑这与总统大选密切相关。因为甘贾尔的名字在多项调查中经常被列为 2024 年大选潜在的总统候选人。 此外,指控甘贾尔涉嫌 e-KTP 腐败案也是老调重弹。(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