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8日 第2022-01-0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通信与资讯部专家宣称

费迪南德推文不构成犯罪行为
社交媒体活动家费迪南德·胡塔海安的讲话引起纷争

  【本报讯】通信与资讯部专家亨利(Henry Subiakto)评估了社交媒体活动家费迪南德·胡塔海安(Ferdinand Hutahaean)关于“必须捍卫你软弱的上帝”的推文不构成犯罪行为。
  1月6日(星期四)晚上,在私人电视台之一的脱口秀节目中亨利指出,1945年宪法保障言论自由。谈论和争论种族、肤色、宗教和群体间(SARA)并不是犯罪,即使这种观点与许多人的信仰不同。认为这是宪法保障的。
  亨利强调说,法律禁止的是唆使别人仇恨或对抗在SARA方面不同的人的行为。法律所禁止的会招致仇恨或对抗人们,因为它是不同的SARA。为了发生SARA时间而传播虚假消息,这就是受到刑事威胁的东西。
  亨利指出,罪犯不应该基于人们的感受。犯罪分子的规模应该明确,而不是基于大规模压力。而且,罪行必须明确,规模和要件必须明确。不基于质量压力。如果法律扼杀了群众的声音。
  亨利声称,就与费迪南德的推文有关,艾尔朗加大学的讲师认为,每个辩护或协助的人都像是被帮助的人一样软弱。你可以发表意见,但是没有必要引起争论。
  如悉,印尼民族青年委员会(KNPI)主席哈里斯·福斯特(Haris First)1月7日(星期五),向国警总部刑侦处投诉了社交媒体活动家费迪南德·胡塔海安关于“必须捍卫你软弱的上帝”的推文。
  据报道,费迪南德与传播基于SARA的敌对信息,以及可能在公众中发布喧闹行为的虚假新闻或恶作剧有关。我们今天看到费迪南德已经道歉,但不能只是道歉,因此法律也必须得到维护。(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