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7日 第2022-01-0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印尼拒绝无国际法依据诉求

特蕾诺外长称任何领海主张须符合国际法

  【本报讯】外交部长蕾特 诺(Retno Marsudi)于2022年1月6日强调,我国拒绝任何没有国际法依据的海洋界限诉求。  蕾特诺坚决表示,海洋界限必须符合国际法规定,其中是联合国于1982年 签 订 的 海 洋 法 公 约(UNCLOS)。她说:“任何一方的任何海洋边境主张必须符合国际法规定,包括UNCLOS 1982。我国将继续拒绝那些不依据国际法的任何领土主张。”
  她重申,2022年我国将强化及协商有关海洋和陆地边境主权的外交关系。
  在2021年期间,印尼政府与菲律宾、马来西亚、帕劳及越南进行17次谈判。她说:“2022年间,我国将持续强化不论在陆地或海洋边界问题的谈判。”
  蕾特诺指出,有关海洋边界问题,政府设法与马来西亚解决有关在苏拉威西及马六甲海峡以南的海洋边界的谈判。接着是帕劳的经济特区(ZEE)的界限,政府就此事将继续谈判有关在经济特区的界限是处于技术层面的阶段中,以达到部分的协议目标。
  此外,政府还与菲律宾进行的两项谈判计划。首先是开始谈判有关技术层面的界限。其次是有关划定经济特区处于不同界限的规定。蕾特诺说:“至于越南方面,政府继续有关经济特区界限的技术层面谈判。”
  有关陆地界限则优先与马来西亚及东帝汶进行谈判。蕾特诺声称,谈判组一致认为,直至陆地界限已解决了才谈判海洋界限。(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