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3日 第2022-01-03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108 名巴厘神父集体祈祷2022 年万物重归平衡

祷告前集体舞蹈
集体祷告
波伦布

  【本报讯】1月2日下午,在巴厘Tugu酒店由来自代表岛上 30 座最重要寺庙的108 名巴厘神父集体为"众神之岛"祈求繁荣、好运和成功。此次活动由成立于2014年的108 Bajra 宗教社区倡导,其作为巴厘一家备受尊敬的非营利社区,在2022年新年之初带领千万巴厘印度教徒穿戴波伦布进行有一场大型的精神祷告活动,来祈求在巴厘万物及时归于平衡,百姓重享福祉。
  此重要活动要求各参与者穿戴黑白方格的波伦布(Kain Poleng),同时在傍晚6点之际加入到10分钟kulkul(木钟或竹钟)传统敲击的冥想之中,让视觉和听觉上完全一致的心灵跳动来感受巴厘之魂并为之祈祷。
  过去2年的疫情袭击巴厘岛,致使巴厘占绝大人口数的印度教徒普遍认为万物中某处失去了平衡。平衡是巴厘哲学对立信仰的一个重要方面,如二元性的世界对立观:可见(Sekala)和 不可见(Niskala);宏观宇宙(Bhuawana Agung)和微观人类(Bhuwana Alit)之间的关系。因此,缠绕在敬拜神台、雕像和神殿周或树根的波伦布的黑白方格也正好概述了此对立的概念:白色象征积极,同时黑色象征消极。虽两者对立共存,但必有妥协之点来求得平衡。
  此活动不仅号召巴厘印度教徒,还希望穆斯林、基督教和佛教社区的信仰领袖和教徒也纷纷走出社区来进行集体祷告。巴厘岛作为国内和国际的精神目的地,希望此次跨宗教,跨民族,跨信仰及政派的活动能激励到世界和其它正在抗击疫情的地区来尽快走出疫情,走向希望。本报记者 叶露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