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1月23日 第2021-11-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明年G20峰会将讨论两大议题

外交部说明金融路线和夏尔巴路线优先议程

  【本报讯】印尼将于2022 年担任 G20 主席国。届时,将讨论有关世界经济的两大主题,即金融路线和夏尔巴路线(sherpa track)。
  所谓“夏尔巴”,原本的意思是登山圈内知名的吃苦耐劳、排险解难、负重服务、出力在前出名在后、甚至不计功名的铺垫者。
  G20峰会准备铺垫者被称作“夏尔巴”,这些由专家学者公关人士下级官员组成的“夏尔巴”,专事为多边的高官会议、部长级会议和首脑级会议做准备和铺垫。
  印尼外交部周五(19/ 11)的官方声明称,明年的G20讨论会将双线并行,即讨论经济、金融、财政和货币领域问题的金融路线,以及讨论能源、发展、旅游、数字经济、教育、劳工、农业、贸易、投资、工业、健康、反腐败、环境和气候变化等非金融经济问题的夏尔巴路线。
  夏尔巴路线的讨论成为焦点之一,因为这些非金融经济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广泛存在。例如有关私营部门或私营公司的工资制度、员工工作时间、权利和义务等。
  外交部的声明接着说,私营部门在吸收印尼和世界的就业机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因为随着印尼各个地区的就业最大化,多米诺骨牌效应自然会增加社区的福利。
  外交部的声明解释说,一次与人力有关的讨论可以针 对 可 持 续 发 展 目 标(SDGs)的5个重点。
  例如对于在公司中担任战略职位的女性员工,不是作为对象而是作为主体,女性是自己的大创意的起草者,可以克服领域掌握,可以加强公司内部关系,为公司带来良好的外部形象。
  又如在向办公室以外的其他人提供奖学金之前,公司也可以向自己的员工提供奖学金。因此,可持续发展目标4,即优质教育实现了,不仅适用于自己的员工,也适用于他们的家人和公司的业务部门。
  现在我们讨论的能源问题已经成为私营部门的大笔财源,但请记住,2030年将不再使用煤炭,因为它不环保,那么企业主将如何生存?
  根据2021年10月21日的统计数据,政府计划从2030年开始提前消除燃煤蒸汽发电厂,代之以绿色能源或新可再生能源发电站。
  这符合印尼在《国家自主贡献(NDC)巴黎协定》中的承诺。在NDC文件中,印尼承诺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GHG)排放量单独减少29%,在国际支持下减少41%。像这样的事情,如果没有适当地宣传,企业家还没有准备好转变业务,那么他们很可能破产。所以有必要立即将业务转向可再生能源。
  2022年印尼G20夏尔巴路线除了讨论能源问题外,还讨论了其他问题,例如油棕种植园及其商业行业、环保可再生能源及其劳动力问题,甚至贸易问题。关于在政府部门推行善政,目前还只是空谈,并没有完全落到实处。此外,私营部门也在推行实施良好的公司治理。(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