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1月09日 第2021-11-0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接种疫苗名列世界五强

今年底或开始为人们接种加强剂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说,印尼已进入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的新阶段。佐科维周一(8/11)通过他的官方 Instagram 帐户@jokowi说,上个星期,全国疫苗注射次数达到2亿剂次。这一数字已达到60%目标人口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和40%完成接种两剂疫苗。
  佐科维说,这一成就使印尼成为了接种疫苗最多的五个国家之一,其他四国是印度、美国、巴西和日本。
  这五国同时为世界近一半人口接种疫苗做出了贡献。佐科维感谢参与落实疫苗接种计划的所有各方,并希望尽快完成疫苗接种计划,以抑制冠状病毒的传播速度。
  全国疫苗接种目标为2亿826万5720人。截至周日(7/11)下午6点,已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人数为7899万4163人,占疫苗接种目标总数的37.93%。与此同时,注射了第一剂新冠疫苗的人数为1亿2510万5963人,占60.07%。
  迄今为止,已接种疫苗的人群包括卫生工作者、老年公职人员、弱势社区以及包括 12-17 岁儿童在内的公众。
  又讯,卫生部长古纳迪表示,当全国50%人口接种了二剂疫苗后,政府将开始为人们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剂。
  古纳迪周一(8/11)表示,根据卫生部的计算,到今年12月底,约有59%目标人口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之后政府可能会给予加强剂。
  据他说,接种加强剂也是一个涉及世界疫苗分配不公的敏感问题。因为还有很多人认为,非洲还有一些国家尚未接种新冠疫苗。
  因此,该计划将按照其他发达国家注射疫苗加强剂的模式进行。
  古纳迪在演讲中表明,美国、英国、德国和新加坡等国家在50%人口接种了完整剂量的新冠疫苗后,开始接种加强剂。
  据他说,估计我们将在12月才开始接种加强剂,因为如果我们走得太快,我们将被视为不公平的国家。(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