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1月05日 第2021-11-0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议长支持各国实施低碳发展战略

鼓励使用可再生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本报讯】国会议长普安·马哈拉尼支持世界各国政府实施全球绿色或低碳发展战略以减少排放。普安鼓励使用可再生能源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普安在周四(4/11)的声明中说,气候危机继续对全人类构成威胁。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必须保持,因为气候变化引起的危机将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产生负面影响。我们必须为未来投资,让绿色经济成为共同战略。
  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第二十六次会议(COP26),普安赞赏包括印尼在内的全球19个国家和组织承诺结束使用化石能源,尤其是煤炭。
  她说,COP26世界领导人峰会应该是通过更具包容性和更绿色的发展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努力。所以必须真正落实减排协议,包括印尼在内。
  她还说,印尼目前仍然非常依赖化石燃料,这仍然需要时间。但我们必须乐观地认为,我们将能够尽快利用可再生能源,以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她认为减少排放的承诺很重要,因为世界正处于面临气候危机的转折点。需要所有国家的政治意愿来提高其减排目标,并通过绿色发展战略采取适应措施。
  这位前人力资源和文化统筹部长说,世界必须团结起来解决排放问题。需要所有国家的合作。必须强调绿色经济投资和抗灾系统方面的国际合作。
  发达国家必须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印尼的目标是到2056年将煤炭的使用转变为电力,因此要想在2040年实现停止使用化石能源,仍然需要帮助。
  发达国家必须带头减排,并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以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减排努力。我们必须为子孙后代传承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一个更安全、更公平、更繁荣的世界。
  在COP26峰会上,包括印尼在内的一百多位世界领导人还承诺到2030年结束森林砍伐并恢复森林功能。普安还认为,如果国际社会始终如一地实践它,这是可以实现的。
  虽然仍有必要了解每个国家的能力和需求。但基本上,印尼将继续努力阻止森林砍伐。普安说,国会将继续监督与此相关的每项政府政策和计划,印尼必须能够实现绿色经济发展。她总结说,保护自然和国家发展计划之间必须保持连续性。(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