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1月05日 第2021-11-0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总统与阿联酋王储会谈

讨论抗疫和新能源等 包括我国迁都计划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2021年11月3日(星期三)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沙蒂宫与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举行印阿双边会谈。两人讨论的问题之一是我国国家首都的开发。
  11月4日(星期四),外交部长蕾特诺声称,佐科维总统和扎耶德王储致力于在建设国家首都方面加强合作和伙伴关系。两位领导人同意以技术层面会议的形式进行密集的后续行动说。总统指示继续加强专门讨论发展一个国家首都。两位领导人的会晤持续了大约两个半小时。
  除了国家首都的合作,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20国集团和各种问题。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国家首都城市的建设、投资和贸易等问题。
  蕾特诺部长指出,另一个讨论的问题是旅行走廊协议。自2020年7月29日以来,我国一直与阿联酋有旅行走廊协议,这是我国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拥有的第一批旅行走廊协议之一。通过疫苗和保护平台,必须加强这种旅行走廊协议。因此,双方同意通过相互承认疫苗证书和整合旅行保护平台来加强旅行走廊协议。
  蕾特诺声称,佐科维总统没有忘记邀请扎耶德王储作为嘉宾,出席于2022年在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届时我国将担任20国集团轮值主席国。
  这次与扎耶德王储的会晤是佐科维在阿布扎比的一系列访问活动之一。
  之后,佐科维总统将视察阿联酋的一些基础设施发展计划,包括走访我驻阿联酋大使馆、“佐科维总统大街”与“佐科维总统清真寺”。
  总统还计划视察朱拜尔红树林公园,并进行植树。
  佐科维结束了在阿布扎比为期两天的一系列访问,将与阿联酋人士和商界人士举行会晤。
  陪同总统访问阿布扎比的还有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外交部长蕾特诺、国企部长埃里克、投资部长巴赫利尔和内阁秘书普拉莫诺·阿农。(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