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1月05日 第2021-11-0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副总统为伊联大学发表演讲

鼓励学府强化潘查西拉思想的民族理念

  【本报讯】马鲁夫(Ma’ruf Amin)副总统鼓励伊联大学强化基于建国五项原则(潘查西拉)思想的民族理念,以防止出现民族分裂的局面。
  马鲁夫副总统日前在三马林达(Samarinda)出席东加省伊联大学(UNU Kaltim)成立7周年纪念会及第二学府大楼落成典礼发表讲话说,这是因为印尼是多元化民族、宗教、语言及文化的大家庭,这一切都具有引发纠纷及分裂民族的潜在风险。他说:“我们要求全体民众,根据潘查西拉及殊途同归的原则加强民族理念。”
  马鲁夫宣称,其中就是必须持续培养和磨练具有民族及国家的概念,也必须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出来。他说:“我们必须不断培养具有民族观念,在具有觉悟、理解、品味的日常活动中实践。”
  尽管如此,马鲁夫自承要形成具有民族理念的人,有必要获得正确培训及历练。其中是高等学府方面以潜移默化或可持续性方式唤起民族价值观,以及热爱祖国的精神。并希望高等学府通过宗教带动大学生具有正面批评性质的思维方式,此举将促使大学生勇于面临更大挑战,善于选择正确的信息,进入创新及科技先进的时代。(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