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29日 第2021-10-2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在东盟加三峰会发表讲话

加强合作抗疫三重点 提高卫生服务为最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在东盟+3峰会上说明了在发展卫生韧性方面的三个重点。据他说,这三件事都是长期投资,以便东盟地区更好地应对下一次大流行病。
  佐科维周三(27/10)在西爪茂物宫举行的第24届东盟加三峰会上发表讲话时说,首先,提高国家卫生服务能力是应对大流行病的第一道防线。
  他强调说,国家卫生可以成为区域卫生复原力的基础。国家医疗保险体系也必须继续加强,特别是针对边缘群体。此外,还需要改进国家大流行病应对策略,包括与世卫组织国家和区域办事处合作。
  其次,必须开始在地区建立医疗需求储备来满足对医疗用品的需求。佐科维表示,东盟地区医疗用品储备可以发展成为满足地区医疗需求的库存缓冲区。
  还必须通过投资支持、技术转让、生产原料获取等方式来加强医疗用品的产能。
  佐科维说,在大流行情况下,需要区域卫生资金。东盟新冠疫情应对基金可以得到加强,成为东盟紧急卫生基金。
  第三,需要加强协调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政策,因为协调处理会产生更大的效率。
  佐科维表示,我们还需要制定一种机制,以利用东盟公共卫生应急行动中心网络,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均匀地分配各地区的医疗需求。
  东盟+3是东盟国家与东亚三国(中国、日本和韩国)于1997年形成的合作关系。
  陪同佐科维总统出席上述峰会的还有内阁秘书普拉莫诺·阿农和外交部副部长马亨德拉(Mahendra Siregar)。
  目前,区域国家已经拥有东盟抗疫基金,这是一个用来抵御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特别筹款活动。是由中国、日本和韩国合作对东盟+ 1和东盟+ 3合作基金的重新分配。
  会议通过了《10+3领导人关于青少年和儿童精神健康合作的声明》。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在上述峰会上讲话,他还提出六项建议:一是完善公共卫生治理;二是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三是加强东亚产业合作;四是推动东亚数字经济发展;五是激发财金合作活力;六是促进绿色可持续增长。(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