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29日 第2021-10-2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在青年宣誓节发表讲话

进入数字化时代 年轻人应发挥最大作用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0月28日在青年宣誓节93周年纪念会上发表讲话。他提醒全民在面临世界变化必须团结一致。他说:“从原来的模拟化成为全面数字化的时代变迁。青年人是在数字时代诞生、成长乃至成人的,这个时代是你们的,而我们这些老一辈是跟随时代的人,是移民到数字时代的人。”
  佐科维认为,如今在最近几年日益发展的数字时代中,青年人或年轻人发挥了战略作用,必须良好地利用人口红利的好处。他说:“作为站在最前沿的年轻人,成为具有创意的新颖发明者。年轻人是数字时代变化的带领者,重要的是不受年龄的限制,年龄也不是限制,但也不是保障我们必须坚持年轻。年轻人必须以先进的及创新的方式来充实自己。上一代的人也必须持续吸收新的思维和工作方式。”
  佐科维指出,在最近几年期间创新企业所取得的辉煌成绩证明了青年的工作实力。同时证明青年人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说:“印尼年轻音乐家及艺术家的作品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的越来越多,我国年轻运动员的伟大功绩也为印尼民族和国家争光。”
  佐科维强调,现时是年轻人成为领导的适当时机,赢取竞赛,尤其是如现在出现的破坏性创新时代。他说:“在充满挑战性的创新世界,年轻人会成为赢取竞赛的引领人,应该是掌握先进科技的领导,但绝对不是受到科技控制的领导。应成为具有主见但必须是有人道主义理念的领导,并持续跟任何人学习更多的重要知识,以及准备为印尼的社会的进步作出奉献,才是最重要的目标。”(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