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21日 第2021-10-21期 >> 第A3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学子深情忆母校 宝地英才奏华章

庆祝巴中建校76周年暨巴中三语学校成立周年
朱祖藯
林凤英

  【本报讯】“吧城中学屹立南洋,为我华侨首创…….祝我巴中声教远扬,蔚为祖国荣光”,这首巴中校歌深深嵌镶在每位巴中学子的心灵,屹立22年的巴中在1966年被勒令停校。2013年巴中三语学校如雨后春笋破土而立,圆了五千名巴中校友的梦!76周年校庆之际,朱祖慰校友荣任巴中三语学校辅导主席。期望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巴中将承前启后,不忘办学治校初心,牢记百年树人使命,稳定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为祖国培育出更多的栋梁之才。
  巴中校友会主席林凤英致词
  尊敬的印尼三语学校辅导委员会主席朱祖慰校友,尊敬的巴中校友们,老师们,家长们及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巴中校友会的主席林凤英,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
  去年巴中筹备庆祝建校75周年,因疫情严重我们被迫取消计划。今年恰逢巴中母校76周年,疫情还没有被消灭,我们只能线上庆祝校庆,希望大家也能开心的参加和观赏。
  巴中成立于1945年,在1966年被封校。在21年之中,在司徒赞校长及优秀的老师们之教导下,培养出好多杰出的科学家、工程师、物理学家等,巴中学子桃李芬芳遍布全世界,更有荣获世界举重及乒乓冠军。
  2009年五人团成立巴中基金会,买下了这块一万一千平方米的校址。当时资金不够未建大礼堂及校舍,巴中校友会就发动献砖运动,号召全世界的巴中学生出钱出力,筹足了资金把学校建起来了,2011年成立巴中三语学校成立。今年庆祝建校九周年,巴中三语学校跟巴中校友会是血脉相连、息息相关,巴中校友会对巴中三语学校的贡献很大,也就是说巴中三学校是巴中校友的结晶体。我们建校的初心是培养巴中的接班人,培养学生成为国家栋梁,能够与世界接轨的创新型人才。
  我们要永远牢记巴中的校训:乐观、进取、合作、奉献,让巴中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最后我恭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平安!学生们努力学习,力争做个为社会为祖国有用的人。谢谢老师们之辛勤的努力及教导。谢谢!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