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8日 第2021-10-1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要关闭难适应变革的国企

力争使印尼列入全球四大经济体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0月16日(星期六)要求国企部长埃里克关闭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工业革命和技术变革中无法适应的公司。
  其实佐科维已于前一天(15/10)在东努省西芒加莱县向国企部长埃里克下达指示时传达了这一点。
  佐科维说,国企经常通过国家注资金(PMN)受到政府的保护。因此,他敦促埃里克不再为此类国企提供保护。
  他说,我们太频繁地保护这些国企,一亏本就注入国家资本,这使得国企不太愿意冒险,难以竞争和适应时代。
  此外,佐科维还要求国企摈弃复杂的官僚机制,据他说,目前还有很多发电厂的建设受阻于繁杂的许可证,虽然名称各不相同,有许可证,有推荐信,有声明书等等,但都等同于许可证,这造成没有人愿意投资。
  佐科维提醒说,国企只有两年的时间来实现跨越式发展,才能在全球范围内取得进步。他说,在两年内,国企必须能够准备人力资源、生态系统和适应技术。
  按照我们计算,大家正在比赛,这个时候,如果国家要飞跃发展,我们只剩下两年的时间。
  佐科维还鼓励食品、健康和能源领域的国企寻找工作伙伴。据他说,许多跨国公司都希望与印尼的国企合作。
  因此,他鼓励国企在选择合作伙伴时,要敢于竞争,要会算计。佐科维说,我们已经评估了未来10、20年的前景,我们将成为四大经济体之一,谁不想呢?(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