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8日 第2021-10-1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我国羽毛球队成功夺取汤杯

事前三迹象可能获悉印尼队能战胜中国队

  【本报讯】10月17日晚上,印尼羽毛球队与中国队在丹麦奥胡斯(Aarhus)的Ceres Arena体育馆相遇,双方在这次的决赛圈一决雌雄,以夺取汤姆斯杯(Thomas Cup)。直至印尼西部地区时间晚上10时许,或本文截稿时,印尼队已以3-0领先,也就是说已以3-0比分取得汤杯了。
  如悉,印尼第一男单,安东尼(Anthony Sinisuka Ginting)以18-21,21-14和21-16比分击败中国男单选手陆光祖。
  接着是第一男双,法查尔(Fajar Alfian)和李安(M Rian Ardianto)合力以21-12和21-19击败中国的何济霆和周昊东的搭配。
  第二男单比赛是决定印尼取得汤杯的最后一步,乔纳 坦(Jonatan Christie)以21-14,18-21,21-14击败中国男单选手李诗沣。
  这次印尼队与中国队再次在汤杯决赛圈相遇,已经第6次的大决斗。据悉,印尼红白队在半决赛圈以3-1击败丹麦队后进入了决赛圈,而中国队是以3-1击败日本队后与印尼队相逢的。
  印尼队步入决赛圈就有机会结束几乎将近20年不踏入汤杯争夺冠军的大决赛。印尼队最后一次是在2002年夺取汤杯。至于中国队是保持卫冕汤杯的冠军。
  根据此前的5次决赛成绩来看,印尼仍输给中国。印尼仅赢了2次,中国则赢了3次。虽然如此,然而有三个迹象显示印尼有机会成为汤杯冠军:
  (一)冠军记录。印尼具有19次进入决赛的记录,夺取汤杯共13次的最多冠军纪录保持者,也就是说印尼队在汤杯决赛中失败6次。至于中国队,在12次晋入决赛中获得10次汤杯冠军。
  (二)好趋势。印尼在2020年汤杯赛中获得很好的成绩,其中是在落在人后的情形下再追赶取胜2次。此举促使印尼队在决赛圈增加自信心。
  (三)击败丹麦队。自1990年以来,印尼在半决赛圈与丹麦3次交手,印尼分别在2000年以3-2 及2002年以3-0击败丹麦。有趣的是,每次印尼在半决赛圈击败丹麦后,在2000年及2002年总是获得汤杯冠军。(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