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6日 第2021-10-16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爱 的 真 谛

泗水:王伟球

  爱如日光,大地需要,万灵需要,万物需要,社会需要,家庭需要,因为爱是联络全德的。
  爱像涓涓细流,滋润了人们的心田,爱像冬夜里的一炬火,熊熊火焰温暖了人们的身心,爱是包含智慧深沉,爱是人性最自然的流露,爱会使人知道是非善恶。
  爱是快乐的源泉,生活中我们以爱对人,赐福给人,不但使人快乐,也让自己感到快乐,因为我们做了一件助人为乐的好事。
  爱是信心,爱是力量,爱是人与人之间的坦诚相待,爱是关怀别人付出自己的感情,爱别人没有任何目的,没有任何代价,祝福别人的幸福生活,自己永远活在别人心中;因为人生有爱,生命才活得有意义,活得有价值,这才是爱的真谛。
  新约圣经哥林多前书十三章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是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这段圣经教导我们做人不但要有高尚的修养同时更要懂得处世为人的道理。
  人生在世,世上每个人对待爱的存在,都有不同的态度与看法,因为我们每个人本身都有不同的人生观,价值观,哲学观;为了爱能永恒坚固,我们在生活中必须要有亲情,爱情,友情三种人生基本骨架,三足鼎立支撑我们的人生,因为生活中谁也逃脱不掉三种情爱的纠缠,痛苦和欢悦;但不论是喜怒哀乐,仍然有爱的存在,爱是永不止息的。
  生活中有时我们会感觉到爱奇妙无穷;当我们走在用爱铺的路时,会感到特别细软;当我们吃着由爱妻所煮的饭菜时,会感到特别香甜;当我们穿上由妈妈用爱所做的衣服时,会感到特别温暖;当我们住在由孩子们用爱心所建筑的房屋时,会感到特别幸福美满;当我们假日带着孩子们出外游玩时,会感到特别快乐。
  的确!唯有爱的真谛,我们才能创造出真正的美满人生;的确!唯有爱,才能促进人心净化,社会祥和,世界太平;因为心中有爱,才能为善,才能付出,因为人生不能一帆风顺,有幸福人生,也有痛苦人生;如果一个人老念着苦,人生就会叫苦不完!
  所以,当我们帮助别人时,看到别人比自己更苦时,我们就会自我安慰,感到自己的苦实在不必挂虑,因为施比受更为有福,帮助别人就是我们一生的福气,我们的爱心,上帝必加倍赐恩给我们,让我们一生富足有余,永不缺乏。
  爱需要在生活中不断地醒悟,不断地激励,爱无论对家庭,对父母,对良伴,对儿女,要永恒不变,这才是爱的真谛;爱需要懂得掌握人生方向,人生理想;永恒不变的爱不是靠甜言蜜语,而是靠一家人和谐共处的爱情。
  爱的真谛理想家庭,全家人理想相同,心意相同,爱情体贴,生活上无论是与非,善与恶,得与失,福与祸,不是天定论,只要全家人懂得爱是包容,爱是体谅,加上彼此间的肯定,鼓励,接纳,安慰;如果全家人真能这样,那么!家里的一切恩怨,是非,都会消失无踪;全家人抱着爱的真谛!过着欢喜快乐,恩恩爱爱的美满幸福生活。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