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5日 第2021-10-15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印尼与拉美和加勒比深化贸易

外长呼吁各国利用这一势头重振疫后经济

  【本报讯】外交部长蕾特诺表示,印尼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贸易正在积极发展。她认为,这是受新冠病毒大流行影响后经济复苏的的动力。
  蕾特诺周四(14/10)在2021年印尼-拉丁美洲和加勒比(INA-LAC)商业论坛上说,我们必须利用它来加速推进并重振新冠疫情后的经济。
  蕾特诺指出,2020年印尼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贸易额达到82.5亿美元,这一数字比上一时期的77.5亿美元增加了6.45%。
  为了继续提高贸易额,印尼提出了努力加强经济的三个要点。
  首先是加大共享经济的对接力度。关于第一点,蕾特诺表示,各种限制措施阻碍了直接的商业互动和人员流动。为此,各方都应认真采取措施,以便安全地重新开放限制,以促进商务旅行走廊。
  蕾特诺说,要实现这一目标,有必要探索印尼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之间疫苗证书的相互承认。
  其次是深化创意产业、数字经济和互联互通合作。她认为,创新解决方案是加速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创意经济在改善生计和减少贫困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外,创意产业也被证明是非常灵活的,因为它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表现出可观的增长。与此同时,数字经济也在发展,数字和信息技术已成为业务连续性的重要支持者。
  第三,建立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她表示,疫情为各方鼓励绿色经济提供了动力。
  印尼和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国家在减少全球碳排放方面有着相同的愿望和承诺。为实现这一目标,印尼鼓励开发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的生态系统,包括生物燃料和太阳能电池板。
  她认为,该部门不仅可以创造就业,还可以为未来能源的发展做出贡献。
  因此,我邀请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加强绿色经济领域的投资合作,以造福我们共同的未来,蕾特诺解释说。(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