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5日 第2021-10-15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赞扬印尼港口公司合并

启动东努省综合港 并指示降低物流成本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正式把4家管理港口的国营企业合并为印尼港口公司(PT Pelindo)。他表示,现时印尼的物流成本仍比周遭国家高很多。
  佐科维总统于10月14日主持Pelindo公司成立仪式发表演讲时说:“我们都知道,我国的物流成本比其它邻国相差很大,许多邻国的物流成本仅12%,而我们却仍然是23%。这意味着我国存在管理效力不佳的问题。”
  基于如上理由,佐科维就此事下令Pelindo公司与拥有广泛交流的伙伴建立合作关系,以便与其它国家有良好的沟通和联系,使到印尼产品能进入全球的供应链范围。
  如悉,Pelindo公司合并事宜被置评确实化了相当长的时间,甚至佐科维必须等待7年才能促使4家国企能合并在一起。
  Pelindo公司总经理阿里夫(Arif Suhartono)表示,该合并事宜将提升印尼港口的地位,即成为全球八大港口之一。他说:“Pelindo公司合并之事将开启印尼港口走向世界的机会,并提升Pelindo公司成为全球第八大的集装箱营运国家的地位。2019年装运的集装箱总量为1670万标准集装箱单位(TEUs)。”
  阿里夫希望Pelindo公司持续与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合作,以期履行公司成为综合港口生态系统的使命。
  佐科维总统也于当天下午主持东努省西芒加莱县(Manggarai Barat)拉布安巴佐Wae Kelambu综合港口启用仪式。他就有关该港口快速建成之事感到欢欣。他通过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说:“我非常赞赏快速建成港口的工作效果,2020年8月开始动工,今天我们已看到的是建设完成。”
  佐科维指出,上述Wae Kelambu综合港口旨在把装运物流的港口与乘客用的港口分别使用。(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