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5日 第2021-10-05期 >> 第B5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量身定制纯素美味 力推健康生活意识

——专访巴厘岛纯素节创始人莉娅女士
莉娅女士
2017年的巴厘素食节
  

至今坚持38年纯素饮食的莉娅女士(Liat Solomon)是世界顶级明星妮可基德曼、麦当娜、阿尔·帕西诺等御用素食名厨,同时也是巴厘素食节(Bali Vegan Festival)的创始人。近日,《国际日报》巴厘分社连线莉娅女士就纯素食饮食的利弊、素食节倡导的动机和背景,及今后对印尼纯素市场的展望进行专访。
  问:您是如何成为一 一名纯素者?
  答:从小就对很多食物过敏,经常性被红疹、发痒,甚至呼吸困难所困扰;在12岁的时候尝试素食进行调理,结果在身体上产生了一个惊奇的变化,不仅无任何不良症状,反而变得更为轻松健康,因此逐渐转变了一名纯素者,并至今一直致力设计量身定制的饮食,以帮助患有不同疾病的人应对健康挑战来进行全食疗愈。
  问:您觉得纯素饮食,尤其在青少年发展阶段也提倡吗?
  答:每位儿童的体质状况、血型需求和生活方式各异,因此首先需分析您的孩子所需蛋白质量及任何过敏食物。比如O型血的孩子对蛋白质摄入有更多要求,因此不间断食用鸡蛋和鱼类也是提倡的,因为素食主义也可食用鸡蛋、奶类、蜂蜜及非红肉的鱼类;对于A型血的孩子们偏向蛋糕、面包等甜类碳水化合物,因此进行食材合理搭配在青少年发育期间是考虑的重点。
  问:您倡导“巴厘素食节”的动机和背景?
  答:在倡导“巴厘素食节”前,旨在激励大众通过植物性饮食选择更富有同情心、更道德和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因此,我希望这个节庆能号召更多的人通过“觉醒”讲座、社区讨论、烹饪课程、素食产品等分享个人的意识和信仰,提高大众的素食意识,使地球、人类和其他生物健康朝着更美好、更快乐和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问:您觉得未来五年巴厘纯素市场如何?
  答:有着迷人文化、适宜天气及友好人民的巴厘岛定会吸引着更多追求健康生活方式人群来此度假。因为奉行素食主义者的共同点不仅关注健康并偏向完美主义者,且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意识也更强。因此我坚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热爱生活、追求健康养生的人群来访巴厘岛。
  未来前来巴厘岛旅游不妨前往巴厘岛第一家以全植物有机纯素食餐厅Earth Cafe或莉娅女士其它素食明星餐厅Zula、Paradiso 等尝试一下健康养生的美味素食,或许你也会尝试一段短暂的巴厘素食养生之旅。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