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5日 第2021-10-05期 >> 第B5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印华作协和印尼新报举行新书发布会

《艺术人生》《晚阳凝眸》《高粱三题》广受好评
前排左起王秘书、李蓄斌、袁霓、王悦山、杨健昌、李卓辉、王芳、马咏南、王秀梅、
  秀梅令妹、黄碧珍,后排左起王盛、杨函、莲心。
左起杨健昌、莲心、王秀梅、马咏南、黄碧珍、袁霓、王芳、李卓辉、王悦山

  【本报讯】配合今年印尼国庆日8·17举行了首次新书发布会,发布《见证中国和平崛起与友好发展》等四本新书后,10月1日印华作协和印尼新报又于欢庆中国国庆日再次举办新书发布会,发布新出版的华文新著作,以致力推动印尼华文文化和文学在艰难环境中积极发展。虽然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但以严守卫生规范和简单仪式,成功地在王朝盛先生的“福清酒家”举办了別有特色的发布会。
  这次发布的四本新书分别为:
  (1)王芳女士第二文集《艺术人生》,一本中、英、印文三语文艺专著,配合部分彩色图片和三语文彩,是适合不懂华文的华裔阅读的文学作品,也是推行三语教学的良好课外辅助教材。在当前众多第二和第三代华裔未通晓华语的过渡阶段,王女士这部作品有其独到的特色和魅力,或许可为印华新文学开拓积极的发展趋势。
  (2)《新报》总编辑李卓辉新著《新内阁、抗疫情、迁都梦》,这是作者以资深传媒人的角度分析和评论佐科维总统蝉联第二届总统的进程和挑战,也是作者在印尼民主改革后出版的第42本著作,书内包容八个部分,即总统大选与政治改革、新内阁与新发展、合作抗疫与复兴经济、灾难兴邦、迁都大计与未来发展、文化艺术与学术交流、机遇与挑战,最后还附录印尼华人历史进程、建国贡献、参政发展和杰出代表等。
  (3)东区资深文坛老将吳开森散文创作《晚阳凝眸》;吳先生是印尼东区文协的文坛名人,长期为华文报刊编写文稿、协助出版书籍,德高望重,年近八十,在众多师友鼓励下,他终于决定把长期来的作品编辑成书,这是第一本散文随笔:《晚阳凝眸》,内收一百各篇散文作品;接着,还将再出版续集:《遨游四海》,希望在今年底可以出版,参加我们年终将举行的第三次新书发布会。
  (4)印尼女婿、新加坡名作家寒川先生的新著诗集《高粱三题》,本月初在新加坡出版。全书分为六辑,第一辑是“神州吟咏”、第二辑为“金门忆旧”、辑三为“狮城缀拾”、辑四为“千岛放歌”、辑五是“天涯海角”、辑六为“中英翻译”,驸录有几首歌谱。全书配上彩色图片,十分精美。作者在“千岛放歌”内,排进了在印尼旅游和访友的精彩瞬间,令人感动。寒川兄过去已出版了十多本文学创作,这几年忙于到处访问考察,没时间出书,恰好一场大疫情迫得大家宅家思考,也因此使他有机会编选旧作成新书 ,配上彩色图片,具有独特的特色与魅力。今年底,他还将出版二或三本著作。我们将在送旧迎新的年底发布会上推荐。 小清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