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4日 第2021-10-0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波梭恐怖组织前头目巴斯里

宣誓效忠国家 呼吁同伙悬崖勒马尽快投诚

  【本报讯】印尼东区圣战恐怖组织(MIT)前头目穆哈默德·巴斯里(Muhammad Basri Bin Barjo)别名巴贡(Bagong),宣誓效忠印尼共和国。他是已过世的MIT头目山托梭(Santoso)的下属。他于2016年9月14日向警方自首,接着关押在中爪省努沙甘邦安监狱至今。
  Magoda Raya 军警联队行动主任雷萨(Reza Arif Dewanto)准将于10月3日证实了上述事宜。他称,巴斯里于今年10月2日在努沙甘邦安监狱表示效忠印尼共和国。他说:“巴斯里在努沙甘邦安IIA级特级监狱中宣誓效忠国家。”
  雷萨称,巴斯里宣誓效忠后就直接前往B座监牢,在还未搬移到另一个牢房之前,巴斯里在一段时间内须事先受到当局的观察和准备。自从巴斯里参与由军警特遣队小组举办的囚犯教育纲领后,他的思想或观点已有了转变。
  另一方面,Madago Raya行动公关组副主任普伦托(Bronto Budiyono)中校希望其他的恐怖犯都效仿巴斯里的归顺做法。他也呼吁MIT残余的4名恐怖分子立即投诚。普伦托说:“我们欢迎迷途知返的恐怖囚犯。”
  据悉,巴斯里曾是追缉波梭恐怖分子名单上的其中一个恐怖分子,并于2008年被逮住,雅加达法院判处入狱19年徒刑,巴斯里被证实触犯恐怖主义罪行。后来他从中苏省Tojo Una县Ampana监狱逃走,然后投奔山托梭带领的MIT恐怖组织。一直到山托梭阵亡,巴斯里才投降。
  巴斯里也呼吁其他的MIT同伙,包括阿利(Ali Kalora)等,应悬崖勒马投诚祖国。
  不久前,MITMIT头目阿利被剿匪队击毙后,其他残余的4名MIT恐怖分子分别是阿斯卡尔(Askar)、卡鲁(Galuh)、阿赫马德(Ahmad)及苏哈尔丁(Suhardin),成为军警追缉的对象。(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