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2日 第2021-10-0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反对派要求审查民主党章程

马福称即使胜诉也不影响当前管理层

  【本报讯】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表示,辩护人尤斯利尔提请最高法院对2020年民主党党章/章程细则(AD/ART)进行司法审查(JR)毫无用处,只能责怪批准它的部长。
  针对马福所说,参加民主党日里县特别代表大会(KLB)的的民主党反对派发言人拉赫马德(Muhammad Rahmad)周五(1/10)说,我们提出上述控告的目的是改善我国实行的民主制度,但如果能因此推翻Agus Harimurti Yudhoyono更是锦上添花。
  如悉,马福周三(29/9)晚上在推特网上的虚拟讨论中说,从法律上讲,尤斯利尔的诉讼将毫无用处。因为即使他赢了,也不会打倒现在掌握大权的民主党人。
  马福强调说,即使诉讼结果有利于尤斯利尔,也只适用于未来的民主党董事会,而不适用于当前的董事会。这意味着诉讼的胜利对当前的民主党管理层没有影响。
  马福表示,即使你赢了,也没有用。因为现在的管理层没有变,AHY将继续领导民主党。
  另一方面,马福认为,尤斯利尔采取的法律步骤应该是起诉批准政党AD/ART的司法人权部长决定书,包括起诉2020-2025年届的民主党管理层。
  即便如此,该诉讼还是提交给了国家行政法院(PTUN)。马福补充说,关于穆尔多科和民主党的争论毫无意义。如果你想让政党的AD/ART被取消,那就责怪批准它的部长。这意味着部长批准的法令必须被纠正。
  马福补充说,无论最高法院的决定是什么,AHY和苏西洛等都将在2024年选举期间继续在民主党中掌权。
  此前,尤斯利尔陪同参加民主党日里县特别代表大会(KLB)的四名成员向最高法院提交了反对民主党AD / ART的司法审查。
  尤斯利尔说,司法审查包括对民主党的AD/ART进行正式和实质性的审查。被告人是批准政党AD/ART的司法人权部长。
  尤斯利尔承认,对政党的AD/ART进行正式和实质性的审查是印尼法律中的新鲜事物。他假设最高法院有权审查政党的AD/ART。
  因为AD/ART是由政党根据相关法令和政党法的授权而制定的。尤斯利尔说,那么,如果一个政党的AD/ART结果证明其成立程序和监管材料违反法律,甚至违反1945年宪法,那么哪个机构有权审查和取消它?解决上述问题存在法律真空。(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