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2日 第2021-10-0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主持潘查希拉日纪念仪式

普安等称凭持建国五基为国家统一而奋斗

  【本报讯】周五(1/10),佐科维总统在雅加达东区鳄鱼洞建国五项原则(潘查希拉)神圣纪念碑广场上,主持潘查希拉神圣日纪念仪式。
  我国第一夫人伊莉雅娜·佐科维和马鲁夫副总统及夫人吴莉·马鲁夫等出席仪式。
  一 开始由佐科维总统主持默哀仪式以纪念革命英雄。佐科维说,为纪念民族英雄和战士,特别是为国献身的革命英雄的功勋,大家默哀片刻。
  接着由地方代表理事会(DPD)议长La Nyalla Mattaliti宣读潘查希拉文本,并由人民协商会议主席班邦·苏沙迪奥宣读了1945年宪法的开幕词。
  接下来由国会议长普安·马哈拉尼宣读并签署了效忠誓词。她说,靠着全能上帝的恩典,我们执行这个仪式的人充分意识到,自1945年8月17日印尼独立以来,实际上已经发生了很多试图推翻潘查希拉意识形态的骚乱。凭借基于潘查希拉意识形态崇高价值观的团结精神,印尼民族仍然可以加强印尼共和国的完整统一。为了纪念潘查希拉圣洁日,我们决心继续维护和践行潘查希拉作为力量源泉的价值观,团结一致捍卫真理和正义,继续努力为印尼共和国的完整统一而奋斗。
  直接在现场出席仪式的有第一夫人伊莉雅娜·佐科维,马鲁夫副总统和夫人吴莉·马鲁夫,文教和科研部长纳迪恩,国军总司令哈迪上将,以及总警长里斯提约将军。
  最后由宗教部长雅谷(Yaqut Cholil Qoumas)宣读结束一系列活动的祈祷文。(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