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1日 第2021-10-01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马福赞扬肃贪委业绩优秀

TWK测试不合格57雇员可以加入国警服务

  【本报讯】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Mahfud MD)透露,在民族洞察力测试(TWK)不合格的肃贪委57名雇员将加入国警成为民事公务员,并未违反政府条例的规定。
  马福于9月29日通过推特与狄迪克(Didik Junaidi Rachbini)进行在线对谈说:“肃贪委方面认为从法律的角度来看是并不违规。虽然上述条例是对的,然而TWK不及格并不意味着不能成为民事公务员,因这些肃贪委雇员所实行的工作成为辩论的问题。”
  经过漫长的辩论后,肃贪委领导人不愿提拔他们成为民事公务员,但推荐他们成为政府部门的民事公务员更好,因为根据法律规定,他们应该是成为执行机构的民事公务员,并非是在总统直接领导下的机构。
  马福强调,政府也向上述不合格的肃贪委雇员兜揽成为警察的民事公务员,此事也获得总统的同意。
  然而在另一方面,马福认为,在费尔利(FirliBahuri)领导下的肃贪委工作业绩比前阵子的肃贪委更好。他说:“如要提起肃贪委的业绩,如今肃贪委所达到的成绩比较好,而且绝不输给其它执法单位。若提起肃贪委的工作业绩,我们会争论,肃贪委也会争论。”
  由费尔利领导的肃贪委,在第一年抓住了2名在职的部长,甚至肃贪委实行的法律程序获得佐科维总统的支持。马福说:“如有部长贪腐,肃贪委就去逮捕,这种做法很好。”
  马福指出,在费尔利领导的时期,肃贪委抓获的贪污犯比先前的肃贪委领导更多,而且被逮捕的不仅是部长,还有省长、县长及地方议员等。他说:“如果根据统计,现在的肃贪委抓捕的贪污犯更多,保住国家资产共计582万亿盾。”(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