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1日 第2021-10-01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军警联队围剿西巴独武装团伙

逮捕五嫌犯 曾在梅布拉特县袭击国军

  【本报讯】西巴布亚省警区公关主任阿谭(Adam Erwindi)上校于9月30日表示,军警联队抓捕了曾袭击梅布拉特(Maybrat)县南Aifat区的Kisor国军指挥站的5名通缉犯。当时的袭击事件曾导致4名国军牺牲。
  阿谭上校称,被逮捕的5名嫌犯中,其中3人属于白底黑字的通缉重犯,另2人是巴独武装分子新嫌犯。
  他说:“经过扣押及调查后,原来另2名新嫌犯也涉及上述袭击事件。”
  阿谭指出,上述3名通缉犯分别是洛庇(RobiYaam)、阿摩斯(Amos KI)及阿古斯(AgusYaam)。另两人是雅谷布斯(Yakobus Worait)及鲁卡斯(Lukas KI)。
  他说:“雅谷布斯是在9月27日在梭隆(Sorong)格拉莫诺(Klamono)交界一带被联合队伍抓住。其它分别在梅布拉特县的科卡斯(Kokas)、南梭隆及摩拉伊特(Morait)乡落网。”
  目前,警方仍在追缉涉嫌袭击Kisor国军指挥站的14名通缉犯,包括Manfred Fatem及在Kisor乡的西巴布亚武装团伙头目西拉斯(Silas KI)。巴谭补充道:“我们再次呼吁西巴独武装团伙立即自首或投降,他们绝无容身之地。军警联队将持续追缉他们。”
  如悉,南梭隆警区已断定参与袭击梅布拉特县Kisor国军指挥站的17人。
  第18军区Kasuari军分区指挥官亨特拉(Hendra Pesireron)上校称,西巴独武装团伙袭击的动机,是由于对国军的到来感到不满,尤其是国军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因而促使那些分裂主义组织发动袭击。(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