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30日 第2021-09-30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财长声称政府明年将减少债务

更着重公私合作融资及投资金发展建设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于9月29日在雅加达表示,为减少国家债务的增加,政府将对项目融资方面进行改革,比方说以公私合作方案推动融资,这将减轻政府在承建工程中的融资负担。
  公私合作融资是以公共利益为目标,根据部长、机构主任、地方首长、国营企业或地方企业之前所制定的规范加以落实。
  对公私合作融资的执行有直接作用的多个机构,其中有国家建设计委部作为公私合作协调者,财政部通过税务署为政府提供担保,以及国家部门或机关或地区或国企或地企作为合作项目负责人。
  此外,政府还成立了国家主权财富管理机构或印尼投资局,这个机构专司印尼主权财富基金,然后政府还拥有财政部下属的国企特殊任务工具,这特殊任务工具也可以说是政府在金融领域方面的副手。她说,“所以我们就能克制国家债务,国家预算案也因此又健全了。”
  如悉,国会预算委员会已同意政府在2022年用于支付融资或贷款利息的款额为405.86万亿盾,这笔款数包括支付国内债务利息为393.69万亿盾和支付国外债务利息为12.17万亿盾。(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