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30日 第2021-09-30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丹格朗监狱火灾案仍在追查

警方称未有足够证据说明监狱长犯罪

  【本报讯】警方不将丹格朗第 1 监狱长菲托尔(Victor Teguh Prihartono)确定为监狱大火案的嫌疑犯。雅加达警区刑事罪案调查主任杜巴古斯(Tubagus Ade Hidayat)上校于9月29日说:“因为要确定嫌犯必须具有相关的证据及其能力。”
  如悉,其中1名嫌犯是丹格朗监狱长RS,然而还未有涉案的证据。
  杜巴古斯称,尽管如此,导致40人丧生的监狱大火案的调查过程仍在继续中。他说:“产生的疑问是否监狱长成为被告?迄今为止,我们已根据刑事法典第359及第188条款展开调查。从调查结果都可能发生任何进展。”
  此前,警方已把6人列入丹格朗第1监狱大火案的嫌犯,其中3名监狱工作人员是RU、S、及Y。如果罪名成立,根据刑事法典第359条款,他们会被判最久5年入狱徒刑。
  接着是第2项罪案,监狱囚犯JMN、监狱雇员PBB及普通事务主任RS,他们根据刑事法典第 188 条款、第55条款及56条款判刑。
  另一方面,警方也确定该火灾事件是因电力短路引发的。警方也未发现任何放火意图。杜巴古斯说:“是否有企图因素?迄今为止,调查组还未发现任何纵火的企图。”(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