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30日 第2021-09-30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有权任命和调动公务员

马福说明总警长招募肃贪委雇员法律依据

  【本报讯】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说明了佐科维总统允许总警长里斯提约招募未通过国家洞察力测试(TWK)的肃贪委雇员成为国家公务员的法律依据。
  马福周三(29/9)在他的推特帐户@mohmahfudmd说,其依据是2020年第17号政府条例第3条第(1)款。
  与此同时,相关的法律依据是2020年第17号政府条例,涉及对2017年第11号政府公务员管理法的修订。
  而该条例第三条第一款的内容为:“总统作为公务员发展的最高权力机构,有权决定公务员的任用、调动和解聘”。
  此外,马福说,总统可以根据2014年第30号政府条例第13条第(5)款的规定将其委托给警察及其他机构。
  马福还表示,有关57名未通过TWK的肃贪委雇员的争议可以立即结束。
  马福认为这个时候本着团结一致的精神共同前进是合适的。他说,肃贪委根据最高法院和宪法法院执行TWK所采取的步骤在法律上并没有错误。但总统要求总警长让他们成为国家公务员的政策也是正确的。
  此前,里斯提约计划招募57名未通过TWK的肃贪委雇员成为警察部门的公务员。他声称已就该计划向佐科维发了一封信。
  里斯提约在周二(28/9)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致函呼吁57名未通过TWK且未入选为肃贪委公务员的人,以便我们可以撤回并招募他们成为警察部门的公务员。
  他表示,国警需要57名肃贪委雇员的协助,以履行他们在刑事调查部门的职责,特别是与处理腐败有关的职责。据他说,总统已经回复了他的来信并批准了该提议。
  另一方面,总统府发言人法兹鲁尔(Fadjroel Rachman)表示,招募57名未通过TWK的肃贪委雇员是解决当前争论的良策。
  他于周三(29/9)被问及此事时说,以友好、人道和对话的方式解决问题是一项很好的努力。
  当被问及佐科维总统批准的招聘程序时,法兹鲁尔强调该信息是有效的,因为这是由总警长里斯提约提交的。
  他随后引用了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关于总统批准该程序的依据,即基于2020年第17号政府条例第3条第(1)款,总统有权决定公务员的任命、调动和解雇。(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