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28日 第2021-09-28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锡江海峡海洋产业中心支持政府 加强中国—东盟经贸关系

左至右英朗、佩碧、黄明英、黄薪蓉、陈志琨、阿尼士和查勒斯
右至左陈志琨、黄薪蓉、黄明英和佩碧相互赠纪念品

  【本报讯】印尼政府通过贸易部最近表示,政府鼓励加强中国和东盟的经贸关系以增加出口,特别是为了加快由于受新冠疫情的经济。
  9月22日(星期三),锡江海峡海洋产业中心(MSMC)领导层在雅加达举行讨论。讨论会由MSMC主席陈志琨主持,副主席查勒斯(Charles Surjandi)、英朗(Imran Abdullah)、黄明英(Iin)、德国校友会(PAJ)总主席黄薪蓉(Jenny Wijaya)、PAJ秘书长贝碧(佩碧)、PAJ副主席阿尼斯等出席。
  据知,作为加强中国和东盟市场的努力之一,印尼经常参加在中国举办的展览,包括已在2021年9月10日至13日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CAEXPO)。
  贸易部国家出口发展司司长迪迪·苏梅迪表示,今年印尼推出了两个展馆,分别是商品馆和国家馆(魅力之城)。商品馆展示了来自20家食品和饮料公司的印尼领先产品,包括燕窝、家具、家居装饰品和珠宝。同时,国家馆用于商务会议、文化表演和其他品牌活动。
  陈志琨表示,东博会是促进印尼对中国和东盟国家贸易投资的重要平台。他说:“本国的参与是对继续鼓励印尼与中国和东盟加强合作的承诺。印尼和中国相互需要。我们希望疫情过后,两国以及印尼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商业和贸易关系将不断加强。”
  同样是德国校友的查勒斯,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印尼的各种产品总是受到中国的需求。因此,在宣传的背景下,许多印尼公司出现在中国的各种展览中是非常重要的。他说“我对印尼和中国的贸易关系将继续改善感到乐观,当然其中之一是通过各种宣传活动。”
  在座谈中,陈志琨希望PAJ也能发挥重要作用,为印尼和德国商人之间的紧密合作关系架起桥梁。除了向德国推广印尼产品外,它还邀请德国商人到印尼投资。
  黄薪蓉致词表示,同意陈志琨所表述的。他说,“本国的所有儿女都应根据各自的领域在推进印尼经贸方面发挥作用。”本报记者明光报道/vt供图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