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7日 第2021-09-17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社会部长要求地方未雨绸缪

提防恶劣天气造成洪灾

加重政府和人民负担

  【本报讯】社会部长丽斯玛(Tri Rismaharini)于9月16日通过书面方式表示,她希望各地方政府提防由于气候变化,导致洪水灾害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因此能未雨绸缪。
  丽斯玛指出,地方首长必须准备能提供有关解决灾害方案的预防措施。上述是丽斯玛向中加省府省长艾迪(Edy Pratowo)、卡廷岸县(Katingan)县长沙卡里雅斯(Sakariyas)、中加省副警长伊妲(Ida Oetari)、当地社会部官员们等交代的事项。
  在上述会面中,丽斯玛也提议在中加省建设多功能水库,以期克服洪水灾害的问题。她说:“有关建设水库的土地可与各相关部门商量。水库建成了,数个地区将感受到免除水患的好处。”
  丽斯玛认为,反复的水灾不仅加重政府的负担,但也导致民众难于改善福利生活,同时干扰了当地的建设发展。
  地方政府必须准备减少灾害的良好策划,包括准备为疏散灾民的避难所。她说:“当我在泗水担任市长时,我本身也没有任何预算开支。然而我们必须敢于作出突破,我深信一定有解决的途径。”
  因此丽斯玛激励地方首长在有限的预算中敢于作出能解决灾害的突破性决定。她举例称,东爪省玛琅(Malang)县苏达米(Sutami)水库建设就是被评为具有战略性的措施。她说:“往昔东爪省许多地区由于普兰达斯河(Sungai Brantas)泛滥成灾,经常受到洪水的侵袭,但如今已建造一座大水库,许多地区不但解除了水灾的威胁,同时也感受到其它的好处。”(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