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7日 第2021-09-17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2024年竞选活动限期120天

内长提醒须稳定政治治安 亦防两极化现象

  【本报讯】内政部长迪托(Tito Karnavian)于9月16日在雅加达国会大厦出席第二委员会工作会议时提出建议说,我们已经确定新一届的国家立法议员选举和总统大选活动将于2024年举行,但很希望能把选举日子从原先预定的2月21日,推迟至4月或5月份才进行。他说:“而且如果把竞选活动的时间长达六个月也是不妥的。”
  迪托说:“考虑到2024年大选之前要进行数个月的竞选活动,我们必须要有充分的时间做好准备。因此内政部建议把大选日期推迟至4月或5月份,同时竞选活动的时间也不宜太长。以避免更大的治安风险和两极化现象。”
  他说:“如果大选在2024年2月21日举行,竞选活动不得不要提前至2024年初开始进行。时间方面就显得非常紧迫,不但影响到中央政府的常务工作,同时也影响各个地方的工作。恐怕会影响到政治和治安的稳定,同时也要提防太长的竞选活动会导致两极化现象。”
  此前,普选委员会建议把2024年竞选期定为7个月。然而迪托不同意,因为他根据2019年大选的经验,竞选活动的时间太长,恐会产生两极分化现象,可怜我国各地人民遭受到两极分化的折腾。
  为避免社会民众会产生分裂或两极分化现象,迪托希望竞选期的时间更短,尽管打着民主旗号的两极分化现象是很自然的事,但这种现象若过犹不及,恐会发生严重的暴力冲突,因此普选委员会的建议不适当。
  他说:“为了能更良好解决后勤供应的问题,就需要在中央政府财政报告的协助下,制定一个商品和服务采购的特殊规定,使后勤供应过程会更加快速。”
  普选委员会建议把竞选期制定为7个月,目的是要让当局有足够的时间,能对投票站等后勤供应做好一切的准备工作。
  但后来经过了深入讨论之后,普选委员会、国会第二委员会和内政部等终于达至共识,2024年竞选期只有4个月或120天。而关于是否延迟大选时间的问题则还待日后讨论。(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