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7日 第2021-09-17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重申疫情不能完全消失

坚持防疫卫生规则 须学会与病毒共存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再次强调说,新冠病毒短期内不会从印尼或世界上消失,因此他希望广大民众学会与新冠病毒共同生活。他于9月16日在亚齐视察新冠疫苗接种活动时说:“我们确实必须与新冠疫情共存,因为新冠病毒不会从我们的国家完全消失。”
  佐科维希望在数个地区加速及扩大实施新冠疫苗接种纲领,其中是通过挨家挨户的接种服务的方式,促使民众更方便接受注射疫苗。
  注射疫苗是为了能维护民众避免受到病毒感染,越快接种疫苗就越快形成群体免疫或社区免疫的作用。佐科维说:“接种疫苗是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其中关键之一,我们希望快速接种疫苗,以期遏制新冠病毒的散播。”
  佐科维曾多次提醒有关新冠病毒不可能完全消失的警示,所以他希望民众对在印尼逐渐好转的新冠疫情,不可乐观或忽略了防疫卫生规则。他日前也曾通过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说:“我们能做到的是控制疫情。这是非常重要的事。”
  如悉,印尼自2021年1月13日开始在全国各地接种疫苗,政府指定的接种目标是要达到群体免疫的人口共 2 亿 8265 万 720人。总统指定每天为200万人注射疫苗,他希望全国有70%民众在今年底已接受注射疫苗。(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