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7日 第2021-09-17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不评论肃贪委雇员被解雇

表示尊重法律程序等待最高院和宪院裁决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他不会对56名肃贪委雇员被解雇的过程发表太多评论。佐科维坦言,他对56名肃贪委雇员被解雇的争论没有进行干预。他表示尊重正在进行的法律程序。
  据罗盘新闻网周四(16/ 9)报道,佐科维于2021年9月15日在总统府与多位媒体编辑会面时曾说,我对上述问题不回答,请等待最高法院和宪法法院的裁决吧。
  据佐科维说,有权回答肃贪委雇员身份转移问题的机构是国家机构改革部。因此,他提醒说,不应该总是把所有问题提交给总统。这是宪政礼仪,我必须尊重正在进行的法律程序。
  又讯,根据国家机构改革部和国家公务员局(BKN)的协调会议,决定解雇56名肃贪委雇员。
  在将身份转变为国家公务员过程中,未通过国家洞察力测试(TWK)的肃贪委雇员将于2021年9月30日被荣誉解雇。
  肃贪委副主席古夫仑(Nurul Ghufron)说,与两个国家机构的协调会议是在宪法法院(MK)对肃贪委法令的司法审查决定和最高法院(MA)对2021年第1号肃贪委条例的司法审查决定之后进行的。
  2021年关于肃贪委的第19号国家法令第1条规定是关于肃贪委雇员身份转变成国家公务员的程序。
  古夫仑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随后就本案与国家机构改革部及国家公务员局举行了协调会议。
  宪法法院和最高法院在其裁决中表示,TWK的实施与法律法规没有冲突。与此同时,宪法法院驳回了对关于雇员身份转移条款的2019年第19号肃贪委法令的司法审查申请。古夫仑说,因此,作为与政府协调的结果,我们发布了相关的决定书。(SK)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