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5日 第2021-09-15期 >> 第A3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玛琅玛中大学第XI届毕业典礼缅怀3位教育杰出贡献者

玛中大学校长慕尔彬致词
学术事务副校长吉宛多诺致词
基金会主席德古致词
校长、教授进入会场
毕业典礼活动情景
玛中大学首创人黄启铸(档案照)
黄启铸先生(右)、李文正博士、傅志宽、吴仲宽等贵宾相聚会上(档案照)
在玛中大学集会上(档案照)
参与典礼的学生们
毕业典礼宣读誓词
典礼上余兴节目

  【本报泗水讯】2021年9月12日(星期六)上午9时至结束,马中大学玛琅于周六(12/9/21)上午9点至结束,在YouTube频道上举行第XI届本科课程的视频虚拟毕业典礼。
  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吉宛多诺(Patrisius Istiarto Djiwandono报告说,今届的毕业生人数为 245 人,包括:语言与艺术学院毕业生21人、理工学院毕业生134人、经济与商业学院毕业生90人。毕业典礼还提到了毕业生的最佳成就。
  总的来说,玛中毕业生中几乎有83%在毕业后找到了工作。他们在政府机构、非营利组织、私营公司、企业家和其他机构工作。平均而言,他们在毕业前 5 个月就申请了一份工作。玛中大学也为学生提供国外奖学金机会。
  2020/2021 学年玛中学生在埃及、美国、韩国和台湾地区学习。同样,在玛中学习的海外留学生,有3 名韩国学生学习印尼语,1名东帝汶学生学习汉语。
  玛中大学校长慕尔彬(Murpin Josua Sembiring)祝贺所有第11批毕业生,因受疫情影响,毕业典礼虚拟已举行进入第二年,讲座会也在网上举行。
  校长要求毕业生保持热情,即使毕业时刻是虚拟的。已有1600余名玛中毕业生,根据玛中饮水思源理念,在海内外工作,牢记源头。从哪里成功者可以回报家庭、母校和国家。毕业生有望为国家的进步做出贡献。
  校长要求毕业生们效仿玛中创始人的坚忍不拔创业精神,创新创业,与时俱进。校长感谢民望福利基 金(Harapan Bangsa Sejahtera Foundation)的监事、监事和行政人员以及第9 团队的指导,使玛中大学屹立不倒、蒸蒸日上。
  慕 尔 彬校长说,“今年,玛中大学对失去三位创始人深感悲痛,分别是Morodadi Prima Body 创 始 人 Bambang Gunawan、Samator Group 创立人 Arif Harsono、基金会辅导主席兼玛中大学首创人和 PT Jangkar Pacific、PT Panca Pilar Tangguh 等公司的创立人黄启铸先生(Sugeng Hendarto)。”
  他指出,“玛中大家庭成员也对已故的先人表示敬意和感激,以缅怀对印尼的教育做出贡献者,将大学主楼更名为黄启铸大楼。”
  同样,希望基金会主席德古(Tee Teguh Kinarto)也表示,对已故玛中大学学术导师黄启铸先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他说:“黄启铸先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教导了承诺的意义,信守诺言和培养玛中大学的整体性。尽管失去了几位先人榜样,但基金会继续支持并为大学提供指导,以继续努力教育本国青年越来越坚强,并为国家的进步做出贡献。” ViVi/HK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